清河。

懒癌一枚

【百日叶受】【all叶】胃痛的爱情(1—3)

十三太:

    ……86T。喻叶黄叶周叶王叶方叶。


    


    世邀赛背景。私设满满。考据党慎入。


    


    


    


    


    


    1.


    


    “嗯,是,我感觉叶修很不对劲。”喻文州表情奇怪的点了点头。


    


    王杰希皱眉,似乎对这样的回答早有预感:“果然大家都有一样的想法吗?喻队,他对你说了什么?”


    


    “他并没有对我说,准确来说是他对着面前的空气说,他说,”喻文州迟疑了一下,“我怎么还没死。”


    


    


    


    一。


    


    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真的以为自己是在做梦,或者准确来说,连梦都不能算是。可能只是自己死后在阴间回忆生前的一系列往事。


    


    但他很快就意识到自己可能还算是在活着,胃部传来的钝痛熟悉又亲切,却没有最后那段日子里的生不如死。


    


    这种程度,对他来说现在完全可以默默忍受。


    


    可是。“我怎么还没死?”


    


    叶修最后的记忆是在医院的病床上,他已经陷入半昏迷,耳边有说话和哭泣的声音。


    


    他记得有人对他说老叶我喜欢你。那么多的声音,他偏偏就听清了这句。他试着颤抖着动了动嘴唇,却只有眼泪流了下来。


    


    半眯着的眼睛模糊的看到有一双手上前温柔的擦拭掉了他脸上的泪水,然后说:“别哭,前辈。”


    


    而现在那双手的主人,那句话的原创,就穿着国家队的队服坐在他面前,桌子上是一本摊开的巴黎圣母院。


    


    叶修想自己一定是重生了吧,虽然还得那么痛苦的再死一次,但是好像也不赖,不是吗?


    


    “明天首战瑞典,胜算很大,前辈不用太过担心。”喻文州突然突兀的说了这么一句,可能是被他之前那句“我怎么还没死”给吓到了吧。


    


    首战瑞典。不好的记忆涌了上来,叶修无论如何也说不出认同的话,其实他也知道,他们的实力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自己。


    


    好在喻文州紧接着问了无关紧要的问题:“前辈,胃还疼吗?”


    


    叶修隔着皮肤抚摸自己正在病变的胃,持续的钝痛让他的太阳穴跳的厉害,可是这怎么能算是痛呢?比起之前,这种痛感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这应该是幸福吧,感受到自己还还活着的幸福。


    


    长久的沉默,叶修突然笑了,他看着喻文州,摇摇头轻松的说:“不疼了。”


    


    


    


    2.


    


    “我忘了胃炎好像是不能吃黏东西的……”黄少天担忧的看着他们,眉眼间都是后悔,“可是叶修就那么吃下去了。”


    


    


    


    二。


    


    晚上的活动和久远的记忆里重合,他们要去附近的一家饭馆吃饭。


    试图推辞的叶修最后被硬拉到地方坐下,然后面前的小盘就被各种各样的菜式堆满了。


    


    叶修粗略的一看,这些他大概都不能吃。


    


    “老叶你多吃点你看你现在瘦成这样怎么能行啊!”黄少天说着隔空夹过一块粘糕。


    


    方锐少有的赞同了一下黄少天的意见:“说实话我以前从来没有想过老叶会跟‘瘦’字沾边。但你现在真的是太瘦了。”


    


    被说成瘦的叶修衣服松松垮垮的挂着,脸上也没有了触感很好的肉,看起来就像是骨头上附了一层皮。哪怕因此而出现了很性感的锁骨,可他们宁可没有这东西也不希望它以这种不正常的方式出现在叶修身上。


    


    唯一看起来还算正常的只有那双骨骼分明修长的手,依旧是苍白的可怕。


    


    “我瘦了你们嫉妒?”叶修嘲讽道,然后随意夹了一块馒头干吃了下去。


    


    黄少天看到叶修夹了最不起眼的馒头干皱了皱眉,筷子一夹又夹过去一块粘糕:“叶修你怎么吃这个没营养的东西来来来吃这个粘糕特别好吃就给你这一块你想再吃都没有啊!”


    


    “唉,”叶修看着盘子里已经三四块的粘糕叹了口气,“少天大大你说你怎么就跟粘糕杠上了呢?”


    


    叶修对这个事情印象很深,他记得那时候的自己并不知道得了什么病,面对着黄少天和现在一模一样的话他索性把那块频繁出现的粘糕吃了。


    


    后来,他疼的直接从椅子上摔下来了。


    


    没想到重新再来一次这催命的机关还是这块粘糕。


    


    


    


    黄少天看到叶修拿起筷子把自己夹过去的粘糕一点一点咽了下去,心中一阵喜悦,刚想开口说话,对面的叶修已经面不改色的站起来朝洗手间走去。


    


    “靠。”带着血把那块粘糕吐了出来,叶修强撑着没让自己摔到地上。


    


    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苦笑,他又何尝想这么由着黄少天,只是临死前听到的那句告白,好像是黄少天说的吧……


    


    叶修虚弱的笑笑,对上镜子里自己的眼睛。


    


    “你没救了。”


    


    


    


    


    


    3.


    


    “馒头干。”


    


    一直没说话的周泽楷突然开口,却是一句与上下文毫无联系的话。


    


    


    


    三。


    


    吃完碗里仅存的几块馒头干,叶修开始千里迢迢的去够离他很远放满馒头的菜盘。


    


    如此往返了几次,坐在对面的周泽楷终于看不下去了,伸手把菜盘放到了叶修的旁边。


    


    “谢谢小周。”叶修冲他笑了笑,瘦削的脸颊唯有那双眼睛光芒如初。


    


    周泽楷心中一痛,却也说不清这种心痛是为了什么。


    


    他小心翼翼的问:“前辈,别的菜?”


    


    “吃不下,”叶修倒是没有掩饰,轻描淡写的形容了一下如果吃别的菜会发生的后果,“难受。”


    


    可是之前前辈明明吃了黄少天给的一块粘糕?这句话周泽楷只敢在心里翻来覆去的想上无数次。


    


    “咳咳,我说一句啊,明天打瑞典必须赢,输了就不要回来见我,丢人,知道不?”


    


    周泽楷默默的看着叶修一如既往的夹着馒头干。


    


    其他人有的轻笑出声有的郑重点头,还有几个被这句话激的一个劲跳脚。


    


    “啊对,还有件事我提前说一下,”叶修放下筷子不甚在意的说,“明早上我有点事,所以跟你们请个假哈,你们都听文州这个队长安排就好。然后晚上我也有点事,你们打你们的,中途的时候我大概能赶回去。”


    


    此言一出,大家都震惊了。


    


    “什么事?”


    


    这是出频率最高的一句话。在语言环境完全不通的苏黎世,叶修居然说自己有事,而且还是早晚都有,还有什么能比这个还要惊奇?


    


    什么事?


    


    叶修低下头,手指握紧了旁边的把手。这是他想逃避的下意识动作。如果可以,他情愿这件事情再也不会被他想起来,再也不会发生。


    


    如同噩梦一般的现实仿佛就出现在上一秒。


    


    这是叶修临终前最遗憾的事情之一,或许是榜首也说不定。


    


    7月17日中国VS瑞典。状态极佳的中国队队员在领队叶修当众呕血后情绪激动,当晚比赛以绝对低分输给瑞典。


    


    随后传来中国队领队叶修确诊胃癌晚期的消息。


    


    这一消息带动整个中国队在接下来的比赛接连失利,士气低迷,最终以D组最低分惨遭淘汰。


    


    他们的荣耀,到此止步。


    


    “前辈……?”周泽楷看到叶修仿佛陷入了什么痛苦的回忆中,然后猛然抬头,然后看到自己身处的位置松了一口气。


    


    他知道明晚上会发生什么,那他索性躲开就好。


    


    想要改变未来要发生的一切。这个念头,还不够疯狂吧?是不是?









评论

热度(456)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